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21
  • 点击:32679
  • 来源:[db: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以及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教高〔2020〕3号)精神与要求,深入推进我校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12月20日,我校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泉山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秦越华、副校长赵虎、纪委书记谭红玲、宣传部部长李清秀、教务处处长史先振、思政部主任付学军及思政部彭敏老师担任评委。全体专兼职教师现场观摩旁听。

在前期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预赛选拔推荐基础上,14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在5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的教学展示环节中,深入挖掘了课程本身所蕴含的有利于学生成长有积极作用、有正确导向的思政元素,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最终,结合教学设计和教案,综合说课及教学展示环节表现,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春艳 朱曰辰

二等奖:张鑫叶 于秋菊 朱广琴 高宏秀

三等奖:张 张善芳

吴秋月 杜安原 郑宏伟

供稿:教务处

编辑:王兵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