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 发布人:科研处
  • 时间:2023-12-14
  • 点击:1025
  • 来源:科研处

1213日上午,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泉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西忠,徐州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社科院院长苗加清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秘书长徐云慧等到会祝贺、指导,校党委书记徐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校社科联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130余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强承魁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刘西忠宣读了《江苏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成立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批复》。

张军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成绩和成立校社科联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校社科联的成立对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能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建设校园先进文化、促进社科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号召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进一步强化专业交叉融合和有组织科研,聚力服务“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聚焦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当好“思想库”“智囊团”,锚定“冲双谋本”奋斗目标,充分发挥社科联汇集力量、集中攻关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区域高职名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苗加清、徐云慧分别代表徐州市社科联、兄弟高校社科联致贺词。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张新科和徐锋共同为“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召开校社科联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校科研处处长史先振作《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筹备及章程起草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主席和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徐锋当选为学校第一届社科联理事会主席。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着力推出一批立得稳、叫得响、传得开的研究成果,为探索更好的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提供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二是紧盯现实问题,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出真招。校社科联要团结和组织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注重把区域发展、学校发展的难题当作社科研究的课题,在充分发挥社科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上下功夫、起作用。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在推进社科普及上见实效。让社科知识进教材、进教室、进头脑,让莘莘学子们共享社科发展的创新成果。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提升。校社科联要充分凸显的优势、发挥的作用,有机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把校社科联建成社科普及的重要窗口、理论宣传工作的得力助手、社科工作者的温馨家园和服务决策的高端智库,全力把学校社科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张新科代表省社科联对我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坚持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校社科联成立为契机,紧密联系全校社科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丰富的人才支撑。二是创新机制,开创社科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综合各个学科优势,锚定科研目标任务,组建科研团队,争取大项目、构建大平台、多出大成果,形成科研集群力量,构建富有生命力的学术共同体。三是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学校教育水平。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强内外联动,打破行政壁垒,对现有学科专业体系进行调整升级,整合学校社科力量,共同谋划、讨论学校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徐州建设和江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大会闭幕式结束后,张新科又为全体会员代表主讲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理建构与实现路径》专题讲座。他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背景、学理建构、实现路径等三大重点内容,从12个方面构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框架,从10个方面系统地揭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基本精神,从8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路径。讲座政治站位高、学术视野广阔,而又探究精深、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富有感染力,给与会代表增添了铸魂固本、培养时代新人的智慧和力量!

DSC_6854_副本.jpg


DSC_7044_副本.jpg


DSC_7371_副本.jpg


DSC_6938_副本.jpg


DSC_7147_副本.jpg


DSC_6942_副本.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嘉宾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合影.jpg

供稿:科研处

编辑:孙在美        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