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诠释初心,实干践行使命——生物装备学院学生干部第一期“备菁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 发布人:swzb
  • 时间:2023-12-02
  • 点击:1094
  • 来源:生物装备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12月2日上午九点,生物装备学院学生干部第一期“备菁班”开班仪式在泉山校区图书馆辅楼一楼视频会议室顺利举行。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颖莅临指导并致开班辞,学工处处长张明出席并开展学生干部业务培训讲座,生物装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开德、院长史先焘、副院长王世敏、培训班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48名学生干部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生物装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少伟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四名学员代表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诗歌《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

开班致辞中,刘颖以她曾经的学生干部经历为切入点,阐明了“备菁”的深刻含义,充分肯定了生物装备学院举办“备菁班”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从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四个方面指出了今后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发展的方向,强调学生干部要从“学”和“干”两方面去落实好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将我校建设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区域高职名校贡献自身力量。

杜安原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提出“备菁班”的筹划与推进是对我院学生骨干的一次集中充电赋能,并表示将用心用情做好指导教育工作,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助力本次学生干部培训落细落实、见行见效。学员代表周子杰表示将在为期十天的“备菁班”培训认真研学,起到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史先焘为培训班指导教师张欣老师、杜安原老师、张梅老师颁发聘书。王开德为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张明为培训班学员赠送学习图书《论党的青年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明为“备菁班”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张明围绕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素质提升,多方面解析了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成长路径,并勉励我院学生骨干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450355742941767661&skey=@crypt_1a9545a4_899f4208e4b33b533393d43637c253a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2).jpg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1241817088610077639&skey=@crypt_1a9545a4_899f4208e4b33b533393d43637c253a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4215147130426978122&skey=@crypt_1a9545a4_899f4208e4b33b533393d43637c253a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2).jpg


DSC_2000_副本.jpg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6134424219922781875&skey=@crypt_1a9545a4_899f4208e4b33b533393d43637c253a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供稿:生物装备学院

编辑:易泽慧  审核:史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