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2-09
  • 点击:13720
  • 来源: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12月9日下午,聘请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礼明来我校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修养》的讲座。我校全体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主持。

刘礼明教授从为什么要加强师德修养、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新要求、如何加强师德修养以及如何加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阐述了教育的核心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教育的本质体现在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学相长,共同成长;介绍了师德师风的内涵;重点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以坚持党的领导、涵养教师德行、落实立德树人、完善制度保障、强化责任惩戒等五个着力点贯彻落实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倡导老师们要有大胸怀、大格局、大视野,做有情怀、有责任心、有奉献意识的教师。刘礼明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案例鲜活,语言生动,内涵丰富,图文并茂,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强。

谭红玲希望全体教职工一要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修养,守住道德的防线、纪律的底线,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教师”标准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二要时刻保持与时俱进,随着时代和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要不断开拓思维和眼界,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三要时刻保持终生学习理念,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担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将徐生院师德师风的优良传统传承、发展下去,为培养更多优秀学子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让与会者深受触动,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教师这份职业的责任与神圣。对于教师们转变教学理念,匡正教师的个人行为,真正营造学为人师树形象、德为示范正行风的良好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让所有教师接受了一次师德师风教育的洗礼。












供稿:教务处

编辑:史先振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