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群获批省“十二五”高校重点专业建设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9-05
  • 点击:13194
  • 来源:[db:来源]

8月14日,“江苏教育网”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名单的通知》,我院申报的“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群”,经专家评审、公示和省教育厅审定,被确定为我省高校重点专业,为徐州市获批的2个高职高专重点专业群之一。

我院本次被确定为省重点专业的“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群”,共有生物技术及应用、生物制药技术和畜牧兽医等3个专业。根据专业群建设构建设想,将于2012年至2015年,从完善以行业企业动态发展引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平台+模块”专业群课程体系,整合实践教学资源,搭建校企间信息化平台,建设“双师型”教学团队等方面整体推进建设。

确定并开展“十二五”全省高校重点专业建设,是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重点专业在建设期内实行年度报告、中期检查、期末验收制度,省财政将对重点专业逐年给予经费资助。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