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化教学作品在省赛中大获全胜,一件作品被推荐备战国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8-13
  • 点击:13250
  • 来源:[db:来源]

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江苏省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我校被徐州市选送的3件作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件。其中李青松、李震宇、孙九凌、

赛项

姓名

参赛内容

奖次

多媒体教学软件(项目1

李青松、李震宇

孙九凌、郭

鸿门宴

一等奖

备战国赛

多媒体教学软件(项目1

昕、姚

春、王

注射剂的制备

二等奖

信息化教学设计(项目2

陈永亮

养禽场的设备与使用

三等奖

本次省级比赛竞争极为激烈,获奖比例一等奖只有10%,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为20%30%。我校获得大满贯实属不易。

  信息化教学大赛是面向职业院校教师的教学竞赛活动,旨在推动利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提高职业学校教学质量和效益。国家、省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已把信息化教学大赛作为推进职业学校教学信息化的重要工作,放在与技能大赛同等重要的位置,并要求作为职业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每年定期举办。

我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大赛工作,在前两年取得佳绩的基础上,学校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出台文件将信息化教学大赛与技能大赛列入同一标准进行管理、奖励,并于2012年初由信息中心牵头,成立了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师团队。团队成立后,即聘请前二年国赛省赛的评委专家面向全校教师举办辅导讲座,计算机教师进行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组织队员鉴赏学习前二年国赛省赛的优秀作品,前二届参赛选手进行经验交流对每一位成员下达工作任务,让大家立即积极投入2012年大赛的准备工作中同时举办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提前进行宣传选拔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迅速提高。今年共选拔10件作品参加市赛,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2个。其中《鸿门宴》、《注射剂的制备》、《养禽场的设备与使用》3件作品被推荐参加全省比赛。为这次在省赛中获得全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信息中心)